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0 17:22 阅读人数:
李钦辉调研灌口菜市场供应情况(拍摄 冯立东).JPG

  李钦辉深入一线调研防疫物资生产和社区、市场防疫工作

  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李钦辉率队调研辖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集美公安分局和各村(居),以及辖区药店,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月3日,李钦辉、苏群明、黄颖等市、区领导率队调研辖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协调推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李钦辉一行来到中科贝思达(厦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杏晖光学(厦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恢复产能情况,关切询问企业生产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并为企业原材料供应、专业技术工人紧缺等问题出谋划策。李钦辉强调,医用口罩、防护物品等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希望企业在严把产品质量关、人员安全关的同时,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李钦辉也要求镇街、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服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鼓励相关企业组织货源、扩大生产,及时推动解决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职工防护等实际问题,做好用水用电等保障,确保企业生产无忧。

  2月5日上午,李钦辉、杜刚、刘海闽率队调研集美公安分局防疫办、杏林派出所和辖区药店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在集美公安分局,李钦辉详细听取了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杏林派出所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李钦辉强调,广大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担责担当,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祝强大药房杏林店,李钦辉与药店负责人深入交流,提醒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强调各药店所销售药品和器械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践行好社会责任,保证药品供应、价格稳定。对购买退热药品的顾客,要按要求记录下其具体情况及联系方式,并及时上报给所在镇街、市场监管部门,确保不漏一人,全方位阻断传染源。

  2月6日,李钦辉、蔡冬梅率队调研辖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在灌口镇上塘村和后溪镇东宅村,李钦辉详细询问村(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及建立健康卡情况,仔细了解对重点人群监测管控情况。李钦辉强调,当前是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镇(街)、村(居)要按照省关于切实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11个“一律”要求,组织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灌口菜市场,李钦辉向市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疫情期间蔬菜、肉类、粮油、副食品等物资的储备、价格及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和物资供应等情况。李钦辉强调,各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市场监测应对,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货源组织,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要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稳定物价、维护市场秩序。市场管理方要严密把好市场“入口关”,落实好每日消毒、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营造安全购物环境。李钦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干部职工。

  2月7日,李钦辉率队到集美区街道岑东社区、侨英街道凤林美社区,调研辖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赖朝晖、苏群明参加。每到一个社区,李钦辉都详细询问村(居)委会开展入户排查及人员管控情况,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李钦辉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要严把关口,对进入社区的车辆、人员依法从严管控。对居家观察人员要上门指导、协助,确保严格做到“五个必须”的硬性要求,做好隔离阻断措施,避免交叉感染。李钦辉还强调,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坚持标准、守好防线、广泛宣传、全员动员,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

  2月9日,李钦辉率队调研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孙建辉、苏群明参加。

  李钦辉一行先后调研了厦门建霖健康家居有限公司和厦门路达工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办公、住宿、用餐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李钦辉强调,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各复工企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强化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分散用餐、杀菌消毒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岗员工排查,坚决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在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李钦辉调研灌口菜市场供应情况。(冯立东 摄)

  (记者:冯立东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