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2019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联展晚会举行
时间:2019-12-17 10:20 阅读人数:
IMG_20191215_192101.jpg

  跨越发展新时代,人文集美展新风。12月15日晚,2019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联展晚会在灌口风景湖公园热闹上演,来自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达人”轮番登台,带来精彩节目,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和人文内涵。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指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灌口镇、后溪镇、杏林街道、集美街道、侨英街道、杏滨街道等6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协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虞圣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晚会。

  原创节目居民参与

  展示文明实践站活力风采

  安仁社区的童谣《蚵仔煎》、后溪村的讲古和歌舞秀《奔向幸福》、东安社区和浒井社区的创意舞蹈《风筝舞》……本场晚会节目全部由各文明实践站“出品”,共有300余名社区达人参与,他们经过历时两个月的海选与排练,代表各实践站上台一展风采。其中还有多个实践站联合打造的节目,如垃圾分类主题秀《清新集美》,是由三秀社区、盛光社区、浒井社区3个实践站共同出演。

  晚会以“跨越发展新时代 人文集美展新风”为主题,分为“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追梦奔跑新时代”三个篇章,编排贴近主题、贴近群众、贴近新思想的节目,采取融合大联展的方式,使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举办本次晚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文明实践站之间的交流,展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联展除了展示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果外,还将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主题融入大联展中,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总结展示集美经验,讲好集美区文明实践故事。

  “专属”课程志愿服务

  彰显文明实践合力

  手工折纸、木偶戏、串珠……当天下午,黄庄社区、铁山社区等文明实践站的手工“达人”把特色课程带到风景湖公园演示、授课,让现场观众体验各具特色的品牌课程。此外,三大块超长展板集中展示了我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站一品”风采。

  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区,辖区医疗健康、科普、体育健身、普法宣传、教师等志愿服务队摊位前人群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现场教授医疗急救、体育锻炼等知识,普及法律法规、环保知识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之际,集美区就组建了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带动引领志愿服务资源进入基层一线,调动各级各部门、各类人群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中,推动集美区文明实践共建共治。

 

图:节目《鼓动中国》。(郭妮妮摄)

  (记者: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