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19-12-03 09:55 阅读人数:

  11月29日,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尤其是《决定》精神为指引,结合集美实际和近年来我区在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强化法治引领,落实主动创稳工作部署,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从各个领域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务实推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和发展区域治理制度体系。会议还指出,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缺补漏、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持续巩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为全省、全市赶超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