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90名贫困生获捐50万元

时间:2013-12-23 17:36 阅读人数:

                                                                     集美校友总会颁发11项助学金,为历年项目最多、总金额最多、受资助学生最多的一次
        本报讯 (记者 陈季玉)12月18日,集美校友总会举行助学金颁发仪式,集美学校39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获得陈村牧、杜成国等11项助学金共50万元,是历年来项目最多、总金额最多、受资助学生最多的一次。其中,舒心助学金是首次颁发,金额为每年5万元。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汉义、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和集美学校各校有关领导出席颁发仪式。助学金的捐资者杜成国、林启仁、陈瑛瑛、林树德的女儿林燕斌等专程从香港、莆田等地赶来为获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本年度颁发的助学金有11项:陈村牧助学金、杜成国助学金、嘉泽助学金、林树德助学金、舒心助学金、陈自辉助学金、林启仁助学金、陈久城助学金、南洋船务海事助学金、莆田水产校友助学金和特殊困难助学金。
        受资助的390名贫困生分别来自集美大学、集美中学、厦门海洋职业学院、集美轻工业学校、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幼儿园等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校各校。
>>相关新闻
昔日“穷学生”今日倾资助学
        为了更好地传承陈嘉庚倾资兴学精神,2001年以来,集美校友总会积极发动校友筹措基金,资助在校贫困学生,已先后设立了十多项助学金,为来自集美学校的2307名贫困学生提供了300多万元的学业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助学金的捐助者绝大多数都不富有,都是经济条件一般的普通校友,有的曾经也是靠助学金资助的“穷学生”,每项助学金的背后都有许多感人的故事。集美中学校友林树德先生当年在生活最困难的时期,曾在学校领取了一个学期的助学金共15元。他把这份恩情牢记于心,通过设立在集美校友总会的助学金,已经在集美中学、集美轻工业学校捐资奖励贫困生数十名。去年,他在集美买了店面和车库,准备把租金都捐到助学金里。这次颁发的11项助学金,实际捐助人共有33个,因为嘉泽助学金是海内外集美校友和有识之士自愿捐赠的,取意牢记校主陈嘉庚先生的恩泽。从2003年嘉泽助学金刚设立起,香港集美校友吕维穆已经连续10年每年为嘉泽助学金捐款5万元人民币,校友总会曾多次征求他的意见,让他以自己的名义设立助学金,但都被吕维穆老人拒绝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