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用创意打开内销市场

时间:2013-12-23 17:29 阅读人数:

                                                                                                     集美企业注重创意开发,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
                                                                                                          文/图 本报记者 郭妮妮
        圣诞节将至,大街小巷充满欢乐的节日氛围,商场里各式各样的圣诞礼品也开始热销,在集美万达一家精品店的橱窗内,一款别致的木制音乐盒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仔细一问,原来这个音乐盒还是“本土产品”,生产厂家就是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金音卡片(礼品)厦门有限公司。
出口转内销 销量“爆炸式”增长
        “木制音乐盒是今年新开发的产品,没想到一上架就销售一空,现在经销商都追着我们要进货。”金音公司的销售副理沈明告诉记者。其实,让金音公司更没想到的是,内销市场潜力如此巨大。
        金音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创办于1981年,主要生产卡片、贴纸、文具、礼品等。1998年,企业开始在深圳设厂,2002年金音卡片(礼品)厦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一直以来,企业的产品除了小部分在台湾地区销售,其余的都是出口到美国、日本等国家。沈明介绍,2010年企业开始试水大陆市场,今年销量开始呈现“爆炸式”增长,贺卡销量超过20万张,7月份上架的音乐盒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销量达到6万个。“音乐盒的价格较高,在商场里要卖200元以上,但是由于材质好,创意新颖,所以受到消费者热捧,供不应求。”沈明说,“明年企业的销售渠道也将增加一倍,达到100家以上,让消费者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精品店,都能买到金音的产品。”
创意第一 满足消费者差异化
        在金音公司的展厅内,花样繁多的贺卡令人目不暇接,有镂空的、皮质的,让人不得不为设计师的奇思妙想惊叹。沈明介绍说,企业把创意设计摆在第一位,在台湾有一支60人的设计团队,正是这样的人才支撑,才能使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劈出一条生存道路。
        2010年之前,金音公司对外出口的所有产品也都坚持设计师原创,包括与迪斯尼、hellokitty、星巴克等国际品牌的合作,全部是自己设计自己生产。如今,不管是出口还是内销,要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差异化需求,靠的还是创意。为了更符合大陆市场消费者的口味,企业进行了市场调查,还聘请了国内新锐设计师团队,不断开发新产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