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3-12-23 17:13 阅读人数: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做客“集美讲堂”讲述改革发展新阶段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12月18日,由集美区和华侨大学联合主办的“集美讲堂”第三讲开讲,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教授作《中国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与政府改革》专题报告。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区直机关、区公检法、国地税等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华侨大学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讲座。
        讲堂上,汪玉凯从中国改革发展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政府改革的重要性凸显以及排除改革的阻力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汪玉凯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包含了五大核心议题:一是重构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以及向市场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二是加大民生投入,解决民众的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就业服务、保障性住房五大民生问题;三是改变传统的社会管理思维,做到从管理到服务,以人为本;四是用法律构建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住公权;五是加大政府自身改革力度,提高政府公信力。汪玉凯教授以渊博的知识、鲜明的观点,引起听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集美讲堂”是由集美区委、区人民政府与华侨大学联袂打造的理论学习高端讲坛,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讲座为各级干部拓宽视野、提升理论水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