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4G定制 开启信息化生活新篇章

时间:2013-12-23 17:11 阅读人数:

                                                                                               集美区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民生集美”应用服务
                                                                                                              倪超李辉跃李建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郭妮妮)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用电脑、手机登录集美区官方网站或“民生集美”应用服务,可提前预约,方便快捷。12月19日,集美区政府与中国移动签订共同推进信息消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发布“民生集美”应用服务,开启集美居民便捷智能的信息化生活模式。区领导倪超、李辉跃、林建、曾文生,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新、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党委书记雷焕文出席签约仪式。
到区政府办事可手机预约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集美区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采用中国移动TD-LTE网络,到2014年底,集美区将实现95%以上区域的3G/4G+WIFI无线宽带网络覆盖,基本实现光纤网络管道全覆盖铺设,主要小区和新开发的小区100%实现光纤接入。
        本次发布的“民生集美”应用服务平台,是集美区政府携手厦门移动依托4G技术“定制”的应用服务。通过集美区政府官方网站、厦门无线城市网站、“厦门无线城市”手机客户端、12580等平台,居民可以享受到“新闻资讯、综合查询、社区服务、求职招聘、办事预约”等服务。如:只要在地图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定位”社区周边的餐饮、优惠券、娱乐、家政家教服务等。不仅如此,想要知道子女的划片所属学校,只需输入街道或门牌号便能够快速查询,而且所在社区的联系人、办公地点等信息也一应俱全,并且可以对服务进行评价。
社区生活更智能
        下一步,双方将搭建集美区智能公交系统、打造“智慧社区”、“数字家庭”示范应用,推进集美区电子政务建设,建设一站式网上行政审批。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携手推动产学研合作,集美区政府将大力推动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建设,建成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手机动漫产业园区。
集美信息消费潜力无限
        为推进美丽厦门建设,厦门市提出率先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后,集美区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制定《集美区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区工作方案》,重点推进电子政务办公、软件园三期园区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明确三年内即将实施的35个信息消费产业重点项目。本次与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除了应用中国移动4G技术外,集美区还将依托电子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现代服务业、产学研创新体系等优势,发展如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两岸电子商务平台等产业。全区建立了市级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11家,工程技术中心22家,企业技术中心26家,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集美区培养聚集应用型软件人才和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系统集成、动漫游戏等领域创造了优势。
        区长李辉跃指出,大力推进信息消费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服务民生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与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将有力推进集美区创建信息消费示范区,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实现智慧民生,提升智慧产业,并将进一步助力集美区建成美丽厦门示范区。
    >>链接
●区政府网:http://www.jimei.gov.cn
●厦门无线城市手机网:wap.xiamentd.com
●“厦门无线政务”手机客户端下载:
    发送“无线厦门”到106586262626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