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嘉庚爷爷,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3-12-16 16:31 阅读人数:

        当我漫步在安静整洁的校园里,看着一片片美丽的景色;当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当我在图书馆阅读着各类藏书,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总会想起您,我们敬爱的校主陈嘉庚爷爷。
        嘉庚爷爷,我就读的集美小学今年迎来了她的100岁生日。如果您还在,看到您亲手创办的学校欣欣向荣,嘉庚学子们勤奋读书,一定会感到无比的欣慰!
        嘉庚爷爷,虽然您当年通过艰苦创业并积攒了大笔财富,但您自己却不贪图享受,而是无私地把所有家产几乎都捐献出来,为家乡办了一所又一所学校,让许多人能够方便地上学读书,掌握知识和本领。虽然您家财万贯,可您却不浪费一分钱,时刻注意节俭,能省则省。当我在陈列馆里看到您生前所穿的衣着和所用的物品时,那一刻,我非常感动,不论是您的衣服还是鞋子,都满是补丁,或是补得不能再补。要是没有您倾资创办了集美学校,我们今天就不可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读书了。
        “闽海之滨有我集美乡,山明兮水秀,胜地冠南疆……”我的耳边常常响起这首雄壮激昂的集美学校校歌。嘉庚爷爷,您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争取早日成才,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我心中,永远铭记着一个闪光的名字——陈嘉庚爷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