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创建示范区集美汽车产业形成规模

时间:2013-12-16 16:08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12月10日,集美区创建厦门出口汽车及其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在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和现场考核示范企业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集美区符合示范区创建标准,通过验收。副区长曾文生出席。
        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制造业是集美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联度高,分工细致、配套专业,出口企业达80家以上,2012年出口汽车金额超过4亿美元,汽车产业链产值超百亿,辖内的金龙汽车是国内客车一线品牌。集美区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销往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出口客车市场份额20%,是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汽车及零部件国家级出口基地。
        截至11月份,示范区内出口汽车3.87亿美元,同比增长31.4%;品牌建设成果突出,示范区内多家企业获得免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企业科研创建能力显著增强,5家龙头企业已建立了具备产品关键项目型式试验检测能力的实验室;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接受省、市级监督抽检合格率100%。
        专家组对示范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各责任单位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示范区内的企业积极参与,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曾文生表示,下一步集美区将继续提升达标内容,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明年全国验收顺利过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