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妥善解决遗留问题

时间:2013-12-16 16:06 阅读人数:

                                                                                                                           李辉跃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要求
  本报讯(记者 王晗)12月15日上午,集美区区长李辉跃在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区领导陈建荣、杜刚、吴金平一同接访,区政府办、区政法委、法院、公安分局、人社局、民政局、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接访。现场共计接待来访群众8批23人次,反映问题涉及拆迁安置补偿、劳动保障、历史问题平反善后等方面。区领导对每一位来访者的诉求都仔细倾听,认真答复。
        家住杏林锦园的林宗强等人在对自家危房拆除重建的问题上与城管部门存在一定的争议。作为失地农民,他们希望能够按照旧房拆除时的“蓝线图”进行重建,尽量增加房屋的使用面积来出租增收,但是依照相关政策要求,新建的房屋建筑面积必须控制在“红线”范围之内。李辉跃在了解了群众的诉求后,首先向他们解释了政策的平等性和重要性。他说,政府职能部门执行政策,面向的是所有群众,如果因为个别人的困难情况打开了缺口,就会造成更多不公和失衡。李辉跃随后指示杏林街道与城管执法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进行协调,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群众的实际困难给予解决处理,并尽快做出书面答复。当天,还有来自后溪镇和侨英街道的两批已退岗的学前班村聘人员来访,针对她们要求解决补缴社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吴金平副区长当场给予解释答复,区教育局和各镇街正在依据厦门市最新出台的相关规定,对全区的村聘教师的情况进行摸底,后续工作会依据工龄等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社医保的补缴。
        当天来访的群众中,一部分属于对既往答复不满意的“老访户”。李辉跃表示,欢迎群众向政府反映问题,但是一定要依法依规按照信访路线图进行,信访案件的处理,要符合相关政策并做到公平公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