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学子角逐“高校最强音”

时间:2013-12-09 17: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12月7日,“魅力集美·高校最强音”流行音乐歌手赛复赛在集美万达广场举行。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来自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华侨大学的36名选手进入复赛,前十名选手将参加总决赛,角逐“高校最强音”。
        “魅力集美·高校最强音”流行音乐歌手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
顶许村举办文化节
为灌口首个由自然村举办的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 林小芬)12月4日,灌口镇顶许村张庄城隍庙落成典礼暨顶许村第二届文化节开幕,这是灌口首个由自然村举办的文化节。黑草龟、木梳饼、肉饼……这些在农村也逐渐消逝的手工食品重现张庄社,希望能够通过文化节抢救这些珍贵文化遗产。
        据了解,张庄是顶许的一个自然村,人口419人。张庄以前是一座城,具有300多年历史,现保留有“西门”、“南门池”、“城外沟”、“城隍”等地名。张庄的城隍庙始建于1741年,目前尚遗存刻有“乾隆六年”的石刻。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该城隍庙被修建成仓库。直至今年,当地村民捐款重建城隍庙。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