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们学校也有诚毅楼

时间:2013-12-09 17:11 阅读人数:

                                                                      新加坡华侨中学师生访问集美,相通的文化背景让他们倍感亲切
        本报讯(记者 郭妮妮 通讯员 刘丹) “我们学校也有诚毅楼!”12月4日,当新加坡华侨中学的51名师生在乐安小学校园里看到“诚毅楼”时,感到十分亲切。
        新加坡华侨中学原名“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由陈嘉庚先生于1919年在海外创办,著名华侨孙炳炎先生大力支持捐助,为新加坡第一所主要以中文教学的学校。自开办以来,新加坡华侨中学便是传统南洋“华校”的典范,如今的新加坡华侨中学已成为新加坡最顶尖的5所中学之一,虽然主教语已更改为英语,但依然保持着浓厚的华文背景。此次来集美参观的都是该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学生柳婷婷告诉记者,华侨中学的校园里也矗立着陈嘉庚先生的雕像。“平时上课,老师会讲陈嘉庚先生的事迹。”柳婷婷说。
        在孙炳炎的家乡孙厝,来访师生参观了孙炳炎的故居,乐安小学旧址、新址和乐安中学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