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返古童玩”精彩上演

时间:2013-12-09 16:33 阅读人数:






                                                                                                            第二届闽南童玩文化节在灌口风景湖公园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滚铁环、打陀螺、丢沙包……这些传统的童玩,让孩子体验淳朴的游戏,让成年人重温消逝的童年。12月4日,厦门灌口第二届闽南童玩文化节在灌口风景湖公园开幕,连续5天,整个灌口镇充满了无尽的童趣与欢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开幕式。
        本届童玩节以“返古童玩”为主题,以竞赛、表演、游戏、展示、交流为五大轴线,设计各种与主题相关的活动内容,打造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休闲闽南古早童玩世界,并突显“闽南文化”、“亲子同乐”、“学习交流”、“两岸一家亲”等特色。童玩节包括童玩表演、童玩游戏与竞技、童玩精品展、野外求生体验、童玩博物馆等9大内容30多个子项目。
        台湾民俗艺术协会、闽南神韵艺术团、灌口童玩民俗技艺表演团队等两岸民俗技艺达人进行特色技艺演出,展示了经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来自台湾苗栗的民间艺人现场展示捏面人技艺,台湾巧克力雕塑制作冠军邱舷菱为观众制作梦幻巧克力,2013中国咖啡师大赛总冠军肖菲彬进行虹吸壶咖啡表演,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创意糕点表演。同时,台湾的扯铃、打陀螺等民俗技艺表演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滚铁环接力、过五关、拔河、丢沙包、跳短绳、踢毽子、打弹珠、滚铁环障碍、地球棋、虎豹狮象等传统童玩游戏与竞技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父子齐上阵,爷孙共协作,各种丰富多样的趣味童玩让大家充分体验了童玩的乐趣,丰富了儿童生活记忆,加强了亲子互动交流。除了传统的玩具,孩子们还来到儿童职业体验营,在消防大队体验灭火,在银行数钱算账,在救护室帮助包扎……进行职业体验,感受生活。
        不仅有游戏,童玩博物馆更有100多项童玩供小朋友们参观,有各式各样的玩偶、童玩图案及解说,让小朋友充分领悟闽南童玩的乐趣。
        此外,本届童玩节上还有返古学堂、DIY体验区、百米画卷、水枪射小鸭等活动区域。更有台湾、灌口美食一条街,水饺、贡丸、南瓜糕、盐鸭、土笋冻等特色小吃让市民们品尝舌头上的灌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