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明年工作:重在创新发展模式

时间:2013-12-09 16:30 阅读人数:


                                                  集美区召开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倪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12月7日,集美区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会议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按照中央、省、市近期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和有关部署,按照美丽厦门共同缔造要求,结合集美工作实际,紧扣促进2014年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这一主题,提出明年初步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会议由区委书记倪超主持。
        会议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美丽厦门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会议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对政府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将产生重大影响。为此,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工作目标和定位;要按照上级部署积极推进改革工作;要从厦门实际、集美实际出发,在工作中主动探索创新。特别是要对阻碍区域发展的薄弱环节、对具有潜力或优势的领域进一步探索创新,推动工作开展。会议提出,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结合美丽厦门共同缔造要求,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努力把集美建成美丽厦门示范区。
        会议提出初步贯彻意见。要积极探索创新产业发展引导和服务的模式;探索创新城乡建设推进与管理的模式;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方式;探索创新惠民富民的新途径;探索创新高效清廉的运作机制。会议强调,在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要突出软件信息、教育科研、机械制造三大产业重点;重视并发挥集美侨台优势,建设最美侨乡。在城乡建设过程中,要重视规划,在检讨中主动对接,主动提升;注重各片区规划的统一,因地制宜逐步推进连片成势等。在社会治理方面,要进一步树立美丽厦门共同缔造理念,真正做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带动战略,提高改革创新意识和水平,全力推进工作抓好目标落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