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泽深宫重建落成

时间:2013-12-03 15:52 阅读人数:

                                                                                                                  300多名台湾信众谒祖祭拜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11月25日,灌口泽深宫重建落成典礼暨泽深宫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灌口镇深青村举行,台湾300多名信众回来祭拜谒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启德出席典礼。
        提线木偶喷火、渔家女跳街舞、拍胸舞与现代舞混搭……泽深宫热闹非常,颇具特色的两岸民俗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时,来自台湾高雄、台南的300多名信众也前来祝贺,共同庆祝泽深宫重建落成。
        泽深宫始建于明代,供奉保生大帝。清初,深青苏氏族人大量迁移至台湾高雄等地,并请泽深宫保生大帝香火至东安宫(现位于高雄县路竹乡大社村)。香火延续至慈济宫、保安宫、保宁宫等宫庙,因此深青泽深宫被台湾信众奉为祖宫。如今,在台湾有9座分炉宫庙,信众多达十几万。每年都有大批台湾信众前来祭拜,泽深宫已成为两岸民间信仰文化的一个重要交流点,是市级涉台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