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杜成国荣获2013中国经济人物

时间:2013-12-03 15:31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陈季玉)近日记者获悉,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主办的“2013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香港集美校友杜成国荣获2013中国经济人物荣誉称号。
        本届论坛以“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对本年度在中国经济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优秀企业和优秀城市进行表彰,集美校友杜成国先生以其在捐资助学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了“2013中国经济人物”荣誉称号。
        1953年,13岁的杜成国告别父母远渡重洋,从印尼来到集美中学求学,从此与集美结下不解之缘。无论身在何处,杜成国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尽己所能回报母校、回报集美。1988年,杜成国与几位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集美校友共同倡议成立了集美学校北京校友会,会址就设在他家。定居香港后,他又成为香港集美校友会中积极热心的一员。先后累计捐款超过500万元,用于集美中学高中部新校区建设、文化设施建设,集美校友总会助学金与会馆建设等等。
        中国经济发展论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政府高层与企业界、国际组织、学术界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