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近距离接触“阳光执法”

时间:2013-12-02 15:29 阅读人数:

                                                                                                                 区检察院开放日迎来人大代表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 通讯员 陈佳昱)“以前没来过检察院,一直觉得是比较严肃、神秘的地方,今天的参观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检察院的人性化执法、阳光执法。”人大代表王黎凡如是说。11月28日上午,在区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来自后溪镇与集美街道的20多名人大代表应邀走进区检察院进行参观,近距离接触“阳光执法”。
        代表们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工作区、道德讲堂文化长廊、案件管理中心、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室、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区等。在办案区,代表们发现各类设施齐全,有待诊室、洗手间,有讯问室、询问室,而且整个办案区的墙壁、桌角都包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海绵。据检察院讲解员介绍,“询问室是用来向证人了解情况的,而讯问室则是向犯罪嫌疑人审讯的,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差别很大。”
        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吴华峰介绍了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工作情况。代表们纷纷发言,对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年来区检察院强化打击刑事犯罪、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职能,推进机关干警规范化执法、阳光执法,今年上半年检察院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80多人,起诉405人,对于符合条件的200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