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校园全部安装安防设施

时间:2013-12-02 10:52 阅读人数:

                                                                                  林锐率市考评组检查我区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倪超出席情况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 林志杰)11月27日,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林锐带领市考评组对我区履行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区领导倪超、陈建荣、杜刚、连坤明参加集中汇报会。
        考评组分成四个小组分别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随机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的形式对我区的综治平安工作进行检查考评。据介绍,今年来,区级财政累计拨付专项经费1.4亿元,同比增长33.3%;各镇街也累计投入经费超过6400万元,确保各项维护稳定工作稳步推进。在已有的1100多个社区监控探头基础上,我区安排专项经费750万元,在重点部位、重点路段新建一批高清治安卡口,扩大技防覆盖面。配齐配足公办校保卫干部及保安员,全区校园安防设施安装率达100%。创办了区协警培训中心,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协警队伍管理水平。
        今年我区还制定出台了2013-2015年《集美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规划》。实施社会救助“绿洲计划”,累计出台80多项政策,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区法院、区司法局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审矫无缝衔接的工作意见》,在全市首创审矫无缝衔接工作模式,实现矫正人员动态数据共享、审矫工作联动。
        林锐说,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综治与平安工作,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做到平安创建有成绩、维稳措施有成效、管理创新有亮点、落实责任有力度。对于今后的工作,林锐要求集美区要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做好信息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化解苗头性问题。要强化打击整治,认真分析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改进方式,以打促防,打防并举,逐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落实好综治责任,部门间既要有分工又要相互协助,落实好属地责任,遇到问题应主动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化解。要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平安宣传活动,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发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共同努力为平安集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