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突出重点打好“收官战”

时间:2013-11-25 15:45 阅读人数:

                                                                             我区开展第四季度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晗 郭妮妮)连日来,集美区领导陈建荣、赖朝晖、胡旭彬、陈清安、纪永强分别带队对厦门市第四季度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开展督查,走访了我区部分文明创建的重点路段和地点,区委文明办、区监察局、教育局、建设局、城管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督查,通过实地考察督导,进一步深化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月21日,由区委副书记陈建荣,区政协副主席陈清安带队的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集美农贸市场,重点查看这里及周边经营管理、市容环境、停车秩序等。陈建荣强调市场管理要疏堵结合,对于要就业谋生的小商贩,有地方疏就不要堵,力求做到便民、安全、卫生,同时不忘建立长效机制。在印斗北路的小餐馆,陈建荣认真查看了文明餐桌、食品安全和卫生等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他还叮嘱卫生监督部门,食品卫生是关系民生的大问题,一定要对餐饮从业人员宣传到位、监管到位。随后,督察组一行走访了同集南路、乐海小学周边、敬贤公园等,结合具体指标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11月24日下午,陈建荣、赖朝晖再次率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察,他们一行冒雨先后走访了杏滨街道的锦鹤社区、侨英街道滨水社区、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检查。他们还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实地查看住宅区的市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以及便民安全等设施。陈建荣强调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一定要注重细节,将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整改。
     11月22日,赖朝晖、纪永强带队检查杏林街道与杏滨街道的部分备检点。在日东公园,督察组看到公园里环境整洁优美,各种应急、便民设施设置合理且完好无损,园内的志愿者服务站也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到位,对公园管理方的工作表示肯定。
        同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旭彬带队来到海峡两岸高校创新创业园工地,看到施工现场四周围墙围挡封闭完整,围墙外张贴有“中国梦”公益广告,整洁美观。在工地内,各种安全警示标志明显,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办公区、生活区空间宽敞,卫生整洁。工地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按照测评要求进行管理,确保文明施工常态化。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来到滨水学校,检查校园周边环境。
        近期以来,集美区积极投入到“美丽厦门,共同缔造”的热潮之中,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全区在提升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民道德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