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加快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3-11-25 15:30 阅读人数:

                                                                                       黄强到灌口镇田头村调研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林洁)11月21日,副市长黄强带队到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调研我市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要求各区各部门列出时间表,加快推进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切实为村民就医提供便利。
        在灌口镇田头村卫生所,黄强一行现场查看了卫生所的诊疗工作,听取基层医生对卫生所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田头村卫生所占地220平方米,有3名乡村医生,全科诊室、康复保健室、心电图等配置一应俱全,宽敞的大厅内播放着健康科普宣教片,一些村民坐在候诊椅上认真观看。自从今年10月开通医保刷卡服务后,田头村卫生所已接诊了441人次。村民们反映,在家门口就能刷卡看病,小病不用再往镇上跑,确实方便多了。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280家村卫生所,其中115家已完成标准化建设,首批45家纳入医保服务范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和岛外各区围绕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医保开通、基本药物供应、合理收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黄强说,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是落实美丽厦门建设规划,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医疗服务的实际行动。各区要尽快拿出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的时间表,市级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医保开通等配套工作,市区联动,在加快建设的同时统筹落实监管措施,实现良性规范和可持续运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