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努力打造美丽厦门示范城区

时间:2013-11-25 10:30 阅读人数: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倪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11月18日,集美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调研集美新城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年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区委书记倪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日前召开的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领会好、把握好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并将学习宣传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提出了学习、贯彻初步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引导全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改革共识。会议要求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步,深学一些;要充分发挥“一报一台一网”等媒体优势,做好深入解读工作;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高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宣讲,使三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接落实上级改革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改革要点,研究本部门本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举措,充分把握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机遇,用好用足政策,助推集美发展。四要切实振奋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要着力做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抓企业帮扶、谋划明年开局等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日前到集美新城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王蒙徽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集美新城建设、完善提升配套工程、改善交通组织、理顺管理机制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推动集美新城加快建设,有效聚集人气、商气,努力把集美新城建成美丽厦门的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就王蒙徽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集美新城建设发展实际,带动新城发展整体水平提升,推动集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贯彻意见和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要充实美丽厦门美好行动计划;全力破解征地拆迁瓶颈;加大项目招引落地力度;着力优化城市建设配套;全力加强社会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千方百计推进征地拆迁,是集美新城建设的先行基础。要逐一对照40个年底前攻坚项目进展情况,科学调度、凝聚合力、压任务、打硬仗,确保早日完成集美北大道、北站北广场、活力城、神游华夏园、软件园三期、新城医院、数码港、灵玲国际马戏城、大明广场、西亭十年制学校及嘉庚艺术中心后门、杏锦路(后浦立交)等关键节点扫尾攻坚任务,推进地铁一号线征拆任务。加快新城人气商气聚集,配合业主单位抓好商业业态梳理和招商工作,力促项目尽快落户、落地;要着力拓展招商选资平台,加强点对点招商,争取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效。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