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展现美丽集美宜居宜业环境

时间:2013-11-18 17:09 阅读人数:

                                                                         以“人文集美 宜居新城”为主题的集美展厅亮相第十届厦门人居环境展
                                                                             灌口小城镇建设是我市唯一参展的省小城镇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人文集美 宜居新城”欢迎你!11月15日到18日第十届厦门人居环境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人文集美 宜居新城”为主题的集美展厅亮相展会。集美未来城区建设规划与进展怎样、改造后的灌口风景面貌是什么样的、软件园三期建设规划如何……这些问题在集美展厅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翘檐、红瓦、斜坡屋顶,在闽南建筑风格中融入嘉庚建筑特色。走进集美展厅,别具一格的展厅设计让不少参观者眼前一亮。展厅的正中间是集美城区建设规划沙盘,三面墙上,以创意式灯箱图文并茂形式展示,灌口风景湖整治图片展、灌口田塘绿道工程规划、后溪水系控制性规划……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庚文化是集美的特色,在本次集美展厅的设计以及搭建过程中,融入了嘉庚建筑风格,希望在展示集美人居环境的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嘉庚文化。
        “目前集美的交通便利,教育事业发达,随着辖区生态环境不断完善以及集美新城建设不断推进,集美已经成为海西置业、居住‘热土’。” 据介绍,集美作为厦漳泉的 “交通枢纽”,交通路网四通八达,辖区内拥有十多所高等院校,文化底蕴深厚。随着集美新城建设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商务商业、教育科研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房地产业等产业布局已经基本成型,厦门北站、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一期、软件园三期起步期已经先后投入使用。在本次展会上,集美展厅通过集中展示集美新城片区的建设与规划、水环境整治、软件园三期、嘉庚体育馆综合配套项目等重大项目的规划重点和建设内容,展现“美丽集美”的宜居宜业环境。
        “这里应该就是杏林湾吧,这个就是莲花新城楼盘。”在集美城区建设规划沙盘前,蔡女士与朋友仔细参观着。蔡女士家住莲前,先生在集美一家国企上班。蔡女士告诉记者,经常到集美,感觉集美发展变化很快,交通越来越方便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今年6月他们在集美新城莲花新城购买了一套房子,打算等孩子上大学后他们想搬到集美居住。
        在本次厦门人居展会上,灌口小城镇建设项目作为我市六个重点项目之一参加了展示,这也是我市唯一参展的省小城镇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在灌口小城镇展厅中,主要展示了灌口自2011年被列入全省小城镇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后,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工业产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