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适当照顾弱势群体

时间:2013-11-18 16:59 阅读人数:

                                                                                                                  倪超接待群众来访
        本报讯 (记者 王晗)11月15日,是集美区书记接访日,区委书记倪超来到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当天上午共接待8批次16名信访群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一同接访,相关职能部门、镇街负责人和法律专家也到场参与接访。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危房改造、土地占用、代课教师补助、困难救济等多个方面。
        文锦路纺织社区最早的一批宿舍楼因为建筑年代较为久远,不仅缺乏应有的卫生等配套设施,而且条件落后房屋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住户希望政府尽快进行改造。倪超立即向建设局工作人员核实,原来有关部门已经牵头在进行入户调查,计划以旧城改造的方式将这些危房拆除重建,原住户或可以得到就地安置。针对来访群众表达的迫切愿望,倪超一一耐心解释,她说,大家都希望集美越来越美丽,但是政府对老旧危房进行改造,首先要征得全体住户的同意,因此必须先进行民意普查。当听到来访者中一位70多岁的阿婆独居在没有卫生间和电梯的老宿舍楼时,倪超当即指示杏林街道负责人回去后具体了解老人的有关情况,看看能否为其申请保障房。
        在接访过程中,倪超指出,对因不了解相关政策来上访的群众,要耐心解释,力求当场化解矛盾;对政策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有关部门可以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对弱势群体进行适当照顾;对于多次缠访闹事的要严肃处理,保障信访秩序,为确实存在困难的来访群众提供更多传达合理诉求的机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