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嘉庚风貌保护区4处违建被拆除

时间:2013-11-11 09:59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 通讯员 杨君辉)11月3日下午,区执法局联合集美街道办、区应急处突队、公安等部门,出动约120名工作人员,依法对位于集美街道嘉庚风貌保护区内的4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总建筑面积约320平方米。
  据悉,该4处违建分别位于嘉庚风貌建筑保护区、浔江社区尚南路及祠后路、盛光社区盛光路,不仅对保护区景观造成严重的破坏,更影响文化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据介绍,在强拆前,执法局执法人员曾多次制止违建行为,并劝说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以减少损失。但部分违建当事人自拆不彻底,更有人继续顶风抢建。11月3日下午,执法人冒雨经过近4个小时集中行动,对4处违章建筑的超层模板进行强制拆除。
  名词
  嘉庚风貌保护区
  大致为集美学村历史形成范围,包括集美中学、集美小学、航海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财经学院、侨校等校园用地,以及嘉庚建筑集中分布区,包括鳌园、嘉庚故居、体育馆、图书馆、原集美教工宿舍区、集美水厂、集美医院、集美大祠堂等。
  此外,嘉庚风貌建筑协调区为集美学村街区(东至洵江路及海滨,西至同集路,北至集源路-石鼓路、塘埔路,南至龙舟池海滨商城岸线)扣除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区范围以外的用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