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社区建成共享互助大家庭

时间:2013-11-11 09:58 阅读人数:

  李辉跃洪成等到银亭调研社区服务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王晗)11月5日一大早,区领导李辉跃、洪成、杜刚一行来到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就我区的社区服务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区民政、财政、计生、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银亭社区总面积超过23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大楼,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基本情况和日常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在参观大楼内的外语培训中心时,区长李辉跃对银亭社区开拓创新社区管理模式表示赞赏,他说,社区向培训机构免费提供场地,由培训机构低价或义务为居民服务,只有这种市场经济与公益相结合的模式才能长久坚持下去,开辟了社区管理、居民学习、培训机构发展多赢的局面。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基层社区工作者展开座谈,区民政局、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纷纷就发展社区服务业面临的问题进行发言讨论,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和发言讨论后,李辉跃指出,社会服务是基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府的管理对象就是机构和人。目前政府主要管的还是机构,今后要依托社区服务人,社区就是一个“小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凡是涉及“人”的问题,都要把社区作为着力点。他还对开展社区服务业提出要求:首先要形成标准,把社区建成共享、参与、互助的“大家庭”。其次要创新管理办法,依托网格,把居民的信息、需求通过社区服务平台进行整合,一揽子解决民生问题。第三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抓好试点,加大投入,尽快完善场地和功能建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