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开展高立柱户外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2013-11-11 09:53 阅读人数:

  13杆未经审批高立柱户外广告被拆除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美丽厦门共同缔造”部署要求,我市开展了立柱式户外广告牌清理整治行动。11月8日,我区召开清理整治户外广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通报我区清理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曾文生出席会议。
  据介绍,从今年7月底,市工商部门开始对全市未审批43杆以及合同期满86杆的高立柱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其中属于集美的高立柱广告有28杆。“部分立柱广告分属多家广告公司,许多广告权属单位存在观望、消极对待、拖延态度,不配合自拆。”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清理整治行动部署,我区组建成立了清理户外广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对全区范围内的立柱广告的摸底排查。根据摸排,部分立柱广告拆除涉及村民利益,且公益广告多,拆除涉及到联合执法以及拆除经费高等问题。由于这些户外广告涉及面广、牵扯单位多,给清理整治带来不少困难。
  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工商局先后对辖区未经审批和合同期满高立柱广告权属单位送达书面的《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等。截止11月1日,未经审批高立柱已拆除13杆、合同期满高立柱已拆除6杆。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内,区工商局将组织对部分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并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列入拆除的高立柱广告。
  曾文生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加大对清理整治政策的宣传,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在年底完成拆除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