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单身是一种姿态

时间:2013-11-10 09:42 阅读人数:

  ●张永生
  11月11日,是光棍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这个曾经的光棍祝正在光棍的同志们节日快乐!
  要说起来,光棍的生活有时候还是不错的,一样可以过得有滋有味,所以不要因为你是单身而顾影自怜,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快乐,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烦恼。要相信,光棍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姿态。
  单身的人不一定非要满脸愁苦地哼唱《一辈子的孤单》,也不用心有戚戚地看着别人成双成对而暗自神伤。对于如今的现代人来说,单身已经成了一种状态,一种充分享受个中乐趣的状态。单身可以不用每天费心劳神地去考虑另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也不用从周一便开始计划出这个周末的约会项目。倡导单身的乐趣,其实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是一种对婚姻负责任的态度,充分享受单身的人会很好地利用这段相对比较自由的时光,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必为了年龄、社会舆论等非得拉一个人走入婚姻。更何况单身还可以在11月11日这么富有想象力的日子里,和广大的单身同胞们一起狂欢!
  光棍有光棍的快乐,结婚有结婚的苦恼。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你不结婚,大家都惦记着,不仅你的父母整日催婚,就连亲戚邻居见了面也总是要问:“找着了吗?不要太挑剔啊!”面对如此种种,有些撑不住的,干脆凑合一个草草结婚了事。其实,我觉得光棍们应该珍惜自己的这一段美好时光,让这段时光过得快乐、充实、有价值,否则一旦成功“脱光”后,麻烦事就多了。天天柴米油盐酱醋茶,时时锅碗瓢盆交响曲,琐碎的家务事会弄得你头昏脑涨。更何况有时,朋友聚在一起,喝个酒,抽个烟,聊个天,老婆就像警察捉小偷一样随时跟踪,让你极不自在。
  在这个光棍节里,回想起自己曾经单身的那段岁月,那种无牵无挂的悠闲,那种怡然自得的快乐,像一壶老酒散发着幽香,让人回味悠长。假如岁月可以重来,呵呵,真想再过一段单身的日子。
  当然,我并没有鼓励将单身进行到底的意思,只是觉得,生命的每一阶段都很精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好的心态和好的姿态,充分享用生命所赋予的各种状态。如果你单身,那就充分享受《一个人的精彩》;如果你已找到另一半,那完全可以大唱《两个人真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