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嘉庚后裔到京参访

时间:2013-11-04 09:40 阅读人数:

  感受美丽中国建设发展成就
  本报讯 (通讯员 翁荣标 记者 李晓平)10月28日至10月29日,以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为团长的陈嘉庚后裔访问团一行16人,在参加完集美学校10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后,到北京参观访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智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喻林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先后会见访问团一行。
  林智敏对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矢志振兴中华的情怀,以及对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钦佩,对陈嘉庚后裔团访问北京表示欢迎,希望陈嘉庚后裔秉承嘉庚遗志,多做促进海外华人华侨与祖籍国联系的工作,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作贡献。
  林智敏说,嘉庚先生崇高精神、高尚品格像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永远激励着后辈。他的事业需要我们去传承,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嘉庚精神,积极参与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把个人的事业与祖籍国的发展结合起来;继承嘉庚先生遗志,努力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光大嘉庚先生事业,积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这次参访北京后裔团成员都是第三代、第四代,分别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他们多数人是第一次来中国大陆。陈立人表示,陈嘉庚后裔散布在世界各地,这次借集美学校100周年纪念活动的机会召集族亲回到中国,就是希望带着大家走一走、看一看美丽的祖籍地厦门,看一看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校,也让大家感受一下美丽的中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