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人大监督要聚焦民生热点

时间:2013-11-04 09:39 阅读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秋季读书班,陈锦标出席
  本报讯(通讯员 陆杰)近日,集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秋季读书班活动,就如何提升人大监督水平开展专题研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指出,人大监督要关注民生,切实解决群众迫切需求。
  陈锦标说,人大常委会一要聚焦民生热点。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安置房产权证办理、宅基地审批问题等方面,组织、帮助人大代表积极调研、收集多方意见,督促政府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产权;探索通过用地红线等方法取代危房改建来批准宅基地建设,依法批准,依法建设,以满足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遍需求。二要增强沟通互动。常委会要立足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加强人大代表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互动,为代表提供更多直接面对被监督单位向其提出疑问、听取答复和发表意见的机会。三要弥补监督短板。常委会要立足人大对“一府两院”都负有监督职责的定位,引导代表向法院和检察院提建议,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公正的需求,确保监督不留盲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