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风景湖公园年底前竣工启用

时间:2013-11-04 09:36 阅读人数:

  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和优化提升工作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 (记者 王晗)“风景湖公园必须要体现灌口的文化特色。”“风景湖公园一定要突出生态特点,同时周边环境也要配合整治提升。”11月1日,在风景湖公园即将正式竣工移交前夕,数位灌口当地市民代表与集美区政协副主席陈友谊、灌口镇镇长张泓等面对面座谈,为公园的优化提升建言献策。
  灌口风景湖公园是瑶山溪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部分,是厦门市岛外最大的综合性市政生态景观公园,同时也是“美丽灌口·共同缔造”的民生重点工程。公园建设历经一年,总投入逾3亿元人民币,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12月31日正式竣工启用。由于公园采取的是边建设边开放的模式,目前已成为周边百姓休闲运动的一个首选去处。不过,居民们也体验到了很多未完善的设施和缺乏管理所带来的不便,因此市民代表的意见普遍具有针对性。
  一位来自黄庄社区的市民代表说,他是在风景湖学会的游泳,以前还承包过一片水域搞养殖,可以说见证了风景湖几十年的发展。现在湖水水质之所以这么差,是因为湖底有至少一米多的淤泥,如果不清理淤泥,水质是不可能改善的。对此,陈友谊表示,风景湖水域的截污工作已经完成,清淤将于下周开始。还有很多代表反映厕所开放、引导牌设置、树木挂牌保护、周边流动摊贩管理等问题,都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积极回应。
  除了针对硬件配套设施如何完善,代表们还就公园定位和发展积极提供“软件”支持。灌口小学校长陈志良提出,可以利用风景湖的纽带串起灌口悠久的历史文化沿革,例如,借鉴园博苑采取分园的形式,将凤山书院周边打造成“教育园”,用雕塑等形式再建一个“小吃园”,利用小刀会发源地的历史故事建一个“革命园”等。同时不忘突出公园的生态特点,可以将其发展成周边中小学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利用公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也是代表建议意见比较集中的话题。
  公园管理方表示,希望多方搜集宝贵意见,将风景湖公园真正建设成市民自己的公园,更加突显人性化。
  公园怎么建 请您提意见
  从今天开始,如果市民对风景湖公园及其配套设施的绿化、设施等配置有什么优化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将意见提交给小城镇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或者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xmgkxcz@163.com,公园建设和管理单位将认真整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融合到风景湖公园的建设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