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财富

时间:2013-11-04 09:29 阅读人数:

  本报记者 林小芬
  目前,集美辖区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形成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正逐步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在日前召开的企业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宝宸厦门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单位代表现场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路达:把员工当成自己家里人
  路达负责人介绍,路达始终认为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坚持“把员工当成自己家里人”,真心相待。        除了优化工作环境,路达还注重人文关怀。为了满足员工的业余生活,路达在厂区内设置了员工活动室、篮球场、员工食堂等生活和活动设施,开展瑜伽、交谊舞、民乐、声乐等培训班,成立钓鱼、登山等协会,并举办员工运动会、元旦晚会、篮球联赛、足球联赛、野外生存拓展训练、各类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员工提供学习锻炼和交流沟通的平台。
  姚明织带:成立员工互助基金
  姚明织带的人性化管理,不仅是建立富有竞争力的薪资体系,提供丰富多样的福利,还在于关怀员工,扶贫济困。2007年,姚明织带成立了内部员工互助基金,对因疾病、灾害或突发事件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员工及时进行慰问与补助,至今,已慰问补助100多人次,发放慰问补助金10万多元。
  宏发电声:“四个一”工程
  “四个一”即一张报纸、一次总结表彰联欢晚会、一场运动会、一堂“宏发历史与文化”课程。宏发电声采取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宣传,使企业文化成为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见的精神力量。
  《宏发报》创于1997年,至今已举办180多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最显著标志。从创立之初,宏发每年年底都会举办一场总结表彰联欢晚会,每两年举行一次的运动会,以运动的形式关心人、激励人、鼓舞人,目前已举办九届。
  宝宸光学:鼓励员工出“金点子”
  宝宸(厦门)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宸鸿科技集团(TPK)。宸鸿科技从成立之初就大力弘扬“以人为本,新速实简”的企业文化精神。2011年初,宸鸿在员工中开展为期五个月的“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征集评选,员工共有744个点子入围,并最终产生了金、银、铜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