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5名见义勇为个人受表彰

时间:2013-11-04 09:17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在别人遇到危难时见义勇为,打击邪恶、匡扶正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近日,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协会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对杨富华、方奇伟、金付立、柯伟明、柯庆阳5名见义勇为个人进行集中表彰。据统计,截止目前,我区共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99名,其中省级先进个人10名,市级先进个人34名。
  区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每位见义勇为个人,除了物质奖励,目前我区也推出不少优惠举措。在优抚方面,从2010年开始,我市启动“助学”计划,对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生活困难而又品学兼优的子女发放助学金。此外,区见义勇为协会每年中秋、春节等节假日也都会定期对这些见义勇为个人进行慰问,对因见义勇为牺牲或者伤残丧失劳动能力、其家庭生活低于之前生活水平以及享受“低保”的对象,发放定期特困生活补助金。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