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集美建成中国最美侨乡

时间:2013-10-28 09:06 阅读人数:

  集美区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暨集美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10月22日,集美区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暨集美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秀珍,市侨联主席王德贤,集美区领导倪超、李辉跃、陈锦标、洪成、陈建荣、黄炳文、范启德、陈清苗、蔡冬梅、陈友谊出席会议,并为获聘为集美区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永远名誉会长、荣誉会长、名誉会长以及集美区侨联永远名誉主席、名誉主席颁发聘书。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归侨、侨眷、校友、侨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嘉庚后裔参访团成员、文确六使后裔参访团以及新加坡怡和轩俱乐部、新加坡汪氏总会会长等海内外社团齐聚盛会。
  “心更近了,业更兴了,家更美了!”集美区委书记倪超高度评价了广大侨胞侨眷心系桑梓、情注故里,大力支持兴教助学等公益事业,为家乡开放开发、引资引智牵线搭桥,为集美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努力。倪超指出,要把集美建成中国最美侨乡。为此,她要求区海外联谊会和侨联进一步发挥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更多资源,为扩大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倪超希望广大侨胞、侨眷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为推进集美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和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倪超强调,区海联会、区侨联要勇于开拓,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聚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提高自身为侨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倪超表示,集美区委、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加大支持为侨服务力度,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侨务工作健康深入开展。倪超号召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一直以来关心集美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共同携手,同心同力,为把集美建设成中国最美侨乡共同努力。
  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启德被推选为新一届集美区海联会会长;集美区政协副主席陈友谊当选为集美区新一届侨联主席。作为著名的侨乡,目前集美拥有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约6000多户、6.3万人,归侨侨眷3200多户,约1.8万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