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赛龙舟 促交流增友谊

时间:2013-10-28 09:04 阅读人数:

  “文化中国·2013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舟)大赛”举行
  何亚非康涛贾益民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10月22日,作为集美学校百年校庆的活动之一,“文化中国·2013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舟)大赛”在龙舟池畔开桨。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厦门市政府联袂主办,华侨大学、中国龙舟协会、集美区政府共同承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集美区区长李辉跃等出席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何亚非指出,“赛龙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华侨华人始终都是在海外积极参与龙舟运动、传播龙舟文化的重要力量。随着龙舟运动在海内外的广泛开展,不仅加深了华侨华人与住在国人民的了解互动,促进各族裔之间的和谐相处,也增强了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良好载体。何亚非说,此次比赛正是面向海外华侨华人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旨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认同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内地、法国、马来西亚、非洲、印尼、缅甸、泰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5支华人龙舟队参与角逐。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