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尚忠楼群修缮工程落成

时间:2013-10-28 08:54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陈季玉)10月19日,集美大学举行尚忠楼群敦书楼修缮工程落成仪式,作为对集美学校创办100周年的献礼。集美大学党委书记辜芳昭,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云丽和集美学校委员会副主任、嘉庚纪念馆馆长陈呈等出席仪式。
  坐落于集大财经学院内的尚忠楼群,有敦书楼、尚忠楼、诵诗楼三栋建筑,均建于上世纪20年代,是嘉庚建筑的起点之作,更是精品之作,是集美学校保存最好的早期中西合璧风格建筑,其中又以敦书楼最具特色。这些建筑是研究我国近现代建筑发展史重要的实物资料,具有极高的人文历史和科学价值。历经近百年风雨的侵袭,嘉庚建筑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缺失和损坏。从2011年开始,集美大学决定对校内13栋嘉庚建筑全面进行保护性修缮。尚忠楼群修缮工程于2012年底开始动工,总投资约2800万元。
  辜芳昭表示,我们期待通过保护性修缮,焕然一新的嘉庚建筑能够把其自身留存的历史信息真实、完整地延续下去,将嘉庚先生留下的这份珍贵的历史遗产完好地呈现给社会,保留给下一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