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弘扬嘉庚精神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3-10-28 08:53 阅读人数:

  第三届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在集美举行
  王蒙徽发来贺信,陈明义黄菱魏刚倪超李辉跃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10月21日下午,第三届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在嘉庚体育馆举行,全球62个校友会、3000多名校友参加大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原副主任、福建省委原书记、集美校友总会荣誉理事长陈明义宣布联谊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向大会发来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集美校委会主任黄菱宣读贺信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魏刚,区领导倪超、李辉跃、范启德、蔡冬梅出席大会。
  王蒙徽在贺信中说,集美学校百年历史是厦门这座城市百年进步历程的深度缩影。当前,厦门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精神,正在实施“美丽厦门”的战略规划。美丽厦门需要海内外新厦门人共同缔造,热忱地盼望广大集美校友继续弘扬嘉庚精神,踊跃参与到建设美丽厦门,共筑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来,奋力书写集美校友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黄菱在致辞中说,第三届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选择在母校所在地举办,在集美学校百年校庆之际,陈嘉庚诞辰之日举行,具有特殊意义。百年来,在嘉庚精神的感召下,集美海内外校友无论身处何处,都一脉相承,传承着陈嘉庚爱国、爱乡、爱校的光荣传统,在工作岗位诚以为国,毅以处事,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母校为你们骄傲,厦门为你们骄傲。希望集美学校海内外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厦门发展,让集美美丽,让集美学校更美丽。
  集美区区长李辉跃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海内外校友表示欢迎。他说,集美校友,不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同时也是集美区弥足珍贵的资源。近年来,在海内外校友的鼎力支持下,集美区紧抓机遇,勇当跨岛发展排头兵,各项事业均取得全面的跨越发展。希望集美校友总会以百年校庆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聚校友乡贤,合力建设美丽集美。
  据了解,前两届的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分别在香港和泰国举行,这次也是联谊大会首次回到集美学校。舞台上,陈嘉庚先生亲手创办的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航海学校等11所学校当年的原貌用画板一一展现,让老校友们激动不已。集美校友、著名画家黄永玉还向母校赠送了《集美学村》和《百鸟归来》两幅画作。
  会上,集美小学、集美大学等学校还带来了“百年颂”文艺演出,庆祝集美学校百年华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