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叶振汉铜像在集美中学揭幕

时间:2013-10-28 08:50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10月20日,叶振汉校长铜像揭幕仪式在集美中学道南楼二楼举行。铜像捐赠者——香港集美校友杜成国和集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庄小荣共同为铜像揭幕。
  叶振汉(1920-1983)是安溪人,1953年经陈嘉庚先生提名调任集美中学校长、书记。他在集美中学工作期间,认真执行陈嘉庚办学方针,深受陈嘉庚的赞扬。1975年他奉调担任集美航海学校党委副书记、集美航海专科学校校长、党委书记,为我国航海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叶振汉校长的铜像前,杜成国满怀深情地说:“叶振汉校长十分关心侨生,成立侨生辅导组,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 此前,杜成国还在集美中学新校区捐资兴建了一幢以叶振汉校长名字命名的行政大楼。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