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氏后裔追寻先辈足迹

时间:2013-10-28 08:47 阅读人数:

  集美经济建设迅猛发展,社会进步,教育事业也随之腾飞,极大地鼓舞了此次回乡共襄盛会的陈氏族亲后裔。“我们将继承先辈的美德,尽绵薄之力,为家乡发展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这是陈氏族亲后裔的共同心愿。
  为家乡尽绵薄之力
  访陈永和后代新加坡乡贤陈嘉谋先生
  本报记者 官文捷
  10月23日,集美社陈永和基金的代表陈嘉谋先生参加了陈文确、陈六使生平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仪式后,记者采访了这位新加坡乡贤陈嘉谋先生。
  陈嘉谋说:“先父陈永和爱国爱乡,事业有成后极力关心和资助家乡的公益事业,特别是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早在上世纪50年代先父就为集美社做公益。他在1958年兴建了清宅尾托儿所;捐资支助集美南乐社;上世纪60年代初,他出资新建民房两座10多套送给台风受灾族亲居住;上世纪80年代起,他率先出资参加修理集美大社祖祠;上世纪90年代,他捐资给母校集美小学10万元、集美中学15万元、集美师专15万元,作为添置图书和设备等;他出资142万元重建集美礼拜堂,并拨资金55万元创设集美社李厚公益基金。1995年他率海内外集美族亲到河南淮阳寻根祭祖,捐资34万元重修了陈氏祖先陈胡公墓。据不完全统计,先父为集美社和集美学校等共捐资人民币400万元以上。先父仙逝后,我们兄弟姐妹继承先父懿德,增资100万元于先父创立的‘集美区集美社陈氏共创基金’,集美乡亲为纪念先父,将陈氏共创基金更名为‘集美区集美社陈永和基金理事会’。 基金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十几年来,陈永和基金仅为集美族亲助学和济困就贡献出70多万元,其中从1995年至2013年,陈永和基金资助了集美学子共计538人次,累计支出26万元,为集美社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
  陈嘉谋希望乡邻子弟都能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栋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