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小举办海内外校长论坛

时间:2013-10-28 16:11 阅读人数:

  研讨办学特色与内涵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晗)小学教育作为基础启蒙教育,一直备受教育界重视。10月21日,一场围绕“学校办学特色与内涵发展”的小学校长论坛在集美小学举行,适逢集小建校百年之时,来自中国大陆、新加坡和台湾等地的多所小学的校长和教育界专家汇聚一堂,交流探讨特色办学经验,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取得新突破。论坛由集美区教育局主办,厦门市集美小学承办,副区长吴金平出席。
  来自新加坡道南学校的校长陈京文博士详细介绍了该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办学模式和大力推崇的中西“双文化”教育。新加坡道南学校是陈嘉庚先生于1906年创办的,是目前新加坡全国9所开设“高才班”的小学之一。随后,来自河南、福建等多地的小学校长分享了各自的特色教育经验。
  与会人士表示,虽然各地的社会环境、办学条件不尽相同,但是各位一线教育工作者为孩子们提供最优质教育的心愿是相同的。在倾尽毕生精力兴资办学的嘉庚先生故里,在“学村第一校”集美小学举办这样的研讨活动,是对诚毅校训的极好传承和对嘉庚精神的大力弘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