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国首个海洋科考培训基地落户厦门

时间:2013-10-28 16:10 阅读人数: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集美学校百年校庆
  本报讯 (记者 陈季玉)为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00周年校庆期间,连日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也举办系列活动,共同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纪念活动包括,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及“海洋科考安全综合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嘉庚楼”命名仪式、“嘉庚生物技术实训中心”揭牌仪式、纪念俞文农校长一百周年诞辰暨《百年俞文农》首发式。
  10月19日,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和“海洋科考安全综合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家海洋局人事司调研员张智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余兴光等出席签字和揭牌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科学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海洋人才的教育与培训、教学和科研设备的共享与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科考船船员和船上科研人员提供海上适任教育与培训支持,将成为我国培养海洋科考队员的重要摇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