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歌唱集美新生活新形象

时间:2013-10-28 16:06 阅读人数:

  “百年学村  美丽集美”2013年集美合唱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10月22日,一台充满诗情画意的“百年学村  美丽集美”2013年集美合唱音乐会在福南堂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起,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郑一涓,区领导陈建荣、赖朝晖、陈清苗、陈清安出席音乐会。
  集美男声合唱团带来的《厦门沙茶面》、《爱拼才会赢》、《望春风》、《太阳出来笑呵呵》四首闽南语歌曲充满本土特色,或原创,获改编,其创新的表演形式和高水准的演奏技艺令集美观众大饱耳福。集美区男声合唱团现有成员50人,致力于发扬和传承嘉庚文化与闽南文化,歌唱集美的人文风情。
  音乐会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音乐家协会、集美区教育局、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区文联主办,集大音乐学院协办,区文化馆、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通过举办集美合唱音乐会,颂扬嘉庚爱国爱乡的“忠”、“公”精神及其所倡导的诚毅品格,歌唱集美新生活、新形象、新希望。同时也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众艺术欣赏水平,加强高雅文化宣传,推进集美文化强区建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