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侨博物院推出院藏雕刻精品展

时间:2013-10-28 16:01 阅读人数:

  123件藏品将展至12月2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报讯 (记者 陈季玉)10月21日,华侨博物院推出“巧工匠心——院藏雕刻精品展”,免费展出至12月21日。
  华侨博物院被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华侨历史博物馆”,是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59年主持创办,并由侨胞和归侨捐款筹建的。今年是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00周年,华侨博物院从各类院藏文物中,特别遴选出123件雕刻精品构成“巧工匠心——院藏雕刻精品展”。
  以杂项类的院藏作品专题展出,这在华侨博物院还是第一次。在这次展览上,大家可以欣赏到123件精美绝伦的石雕、玉雕、牙雕、木雕、竹雕、漆雕、砚雕等艺术精品,从这些既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共性风格,又凝聚着非凡的艺术创造力的艺术品中,感受古今雕工的情感与理想。
  此次展出的123件雕刻作品,仅是院藏6000多件文物的一部分。在创办华侨博物院时,推行社会教育的陈嘉庚先生吁请海外华侨支持,并亲临北京等地搜集各类文物,包括中国古代陶瓷器、青铜器、书画、杂项、外国文物,以及华侨捐献的南洋文物等,悉数交由华侨博物院珍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