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印尼《生活报》纪念丛书首发

时间:2013-10-28 16:00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10月23日,印尼《生活报》纪念丛书在厦门首发。丛书编委会荣誉顾问、华侨大学副董事长郑年锦向华大图书馆赠送了丛书。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出席。
  《生活报》诞生于1945年10月24日,是由印尼华侨在印尼创办的,是当时印尼最具影响力的华文日报,发行量最高时期达到5万多份。1965年被迫停刊,历时20年。2010年原《生活报》成员的后人组织发起整理、编辑、出版了《印尼〈生活报〉纪念丛书》,丛书共有15种19册,为研究印尼华侨史提供了一份鲜活、珍贵的历史资料。
  郑年锦是印尼“纺织大王”,这套丛书由他资助出版。郑年锦说,他之所以决定出资编写这一已消失近50年的中文报纸的纪念丛书,有两个原因,首先,他曾是《生活报》的忠实读者,《生活报》的评论、特写、副刊作品曾是他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其次,整理修正印尼华侨华人历史文物的资料不能等待。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也是由他捐资兴建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