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大学明良楼落成

时间:2013-10-28 15:59 阅读人数:

  “温良恭俭让”楼群恢复原貌
  本报讯(记者 陈季玉)10月23日,集美大学举行明良楼落成揭幕仪式,集美大学党委书记辜芳昭、副校长黄德棋、校长助理叶光煌和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志良出席揭幕仪式。叶志良和辜芳昭共同为明良楼碑牌揭幕。
  明良楼坐落于集美大学航海学院,1921年6月建成,是陈嘉庚先生亲自督建的,与允恭楼西侧的崇俭楼并排对称,外观相似,呈南洋、闽南双重建筑风格,与即温楼、允恭楼、崇俭楼和克让楼组成“温良恭俭让”为一体的“允恭楼群”,为嘉庚风格建筑的精品,是研究我国近现代建筑发展史重要的实物资料。由于年久失修,1984年,集美航海专科学校拆除该楼改建图书馆。2011年集美大学决定按历史原貌重建明良楼,恢复与崇俭楼并排对称的嘉庚建筑原貌,随即得到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和资金支持。
  明良楼重建工程总投资约1000万元,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共三层,作为航海学院的学生公寓。楼宇采用闽南建筑的传统工艺,一砖一瓦,细细考究,最大限度地恢复嘉庚早期建筑原始风貌,也进一步改善了学生的生活条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