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海外华人钟情龙舟文化

时间:2013-10-28 15:57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文化中国·2013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舟)大赛”10月22日开桨。马来西亚槟城前进体育会的龙舟队员林子辉告诉记者,他们本次来了27名队员,队员的参赛热情高涨,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林子辉说:“我们都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更是中华文化的爱好者。”
  林子辉介绍说,马来西亚槟城前进体育会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律师、学生、教师等,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19岁。他们是因为对中华传统龙舟文化的兴趣走在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训练。为了学习到更为系统的龙舟竞技技巧,去年体育会选派了两名队员来到华侨大学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参加训练,也因此得到邀请,参加本次大赛,能够在这里跟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舟好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队员们都非常兴奋。
  “海外华人对中华文化有着特殊的情感,在传承中华文化方面不遗余力。”林子辉说,他们的领队郑荣兴深受嘉庚精神感化,在槟城不断推动当地的华文教育。槟城前进体育会的队员们大多是祖籍福建的华人,平时交流也都用闽南语。大家参加龙舟训练不仅是为了锻炼体魄,更是希望通过这项运动,锻炼自己永不放弃的意志力,同时也为这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出一份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