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嘉庚精神是集美宝贵财富

时间:2013-10-21 16:44 阅读人数:

  集美区委中心组到陈嘉庚纪念馆召开学习会
  倪超陈锦标洪成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10月17日,为纪念集美学校创办100周年,集美区委中心组创新形式,组织中心组成员及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到陈嘉庚纪念馆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与会人员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听取史学专家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倪超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缅怀先贤,大力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为建设美丽集美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陈锦标、洪成、陈建荣等参加学习会。
  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他的一生,是爱国爱乡、倾资兴学、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一生。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生涯中,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做出卓越贡献,留下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一行逐个参观陈嘉庚纪念馆的四个展厅,认真聆听嘉庚先生的闽南乡音原声,欣赏到他在新加坡实业经营时注册的“中”字牌轮胎商标,看到他亲手为集美学校设计的“嘉庚瓦”,以及他亲笔撰写的《南侨回忆录》手稿等等珍贵图片、实物展示和中外史料。通过参观,中心组成员重温了陈嘉庚先生光辉的一生,为陈嘉庚身居海外不忘中华的“中国心”所震撼,为他亲力亲为、倾资兴学的事迹所感动,深切地体会到陈嘉庚先生赤诚的爱乡情怀,坚定的救国信念,矢志不渝的兴国梦,从而进一步感悟陈嘉庚为后世所留下的宝贵财富——“诚毅”二字深刻而丰富的内涵。
  随后,中心组集中听取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厦门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陈嘉庚纪念馆学术顾问庄景辉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庄景辉以《弘扬嘉庚精神  建设美丽集美》为主题,结合美丽厦门建设,通过嘉庚先生的生平小事、办校点滴等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对陈嘉庚爱国爱乡的赤诚之心作了细致的介绍,对陈嘉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的金钱观、名利观、价值观作了深入诠释。
  “没有嘉庚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弘扬,就不会有集美今天的辉煌成就。”区委书记倪超强调,嘉庚精神是侨乡集美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几代人为中华复兴梦而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她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高举嘉庚旗帜,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美丽集美建设,在传承和弘扬中赋予嘉庚精神更多时代内涵。
  倪超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嘉庚先生的“诚毅”之追求、“勤俭”之特质,“创新”之理念、“奉献”之觉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激发创造集美发展优势的正能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