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应征作品近五百篇真实再现集美百年

时间:2013-10-20 16:19 阅读人数:

  “百年学村 美丽集美”征文活动评选揭晓
  本报讯   (记者 郭宝林)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联和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百年学村 美丽集美”征文活动日前评选揭晓。此次征文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征文活动历时3个多月      
  今年是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00周年,为弘扬嘉庚精神,宣传“美丽厦门 共同缔造”规划战略,展现美丽集美深厚的人文底蕴,展示集美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进程中的崭新形象,5月起,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联和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了“百年学村 美丽集美”征文活动。
  这次征文主题是:反映陈嘉庚先生感人事迹、学村沧桑巨变、人物风采;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集美区以嘉庚精神为引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反映近年来,集美区实施跨岛发展战略,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风貌、新进展。
  征文活动历时3个多月,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厦门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了征文启事,编辑部先后收到各类应征作品480多篇,《厦门日报·城市副刊》先后择优刊登应征作品75篇,集中刊发了3个整版的应征作品专版。
  收到各类应征作品480多篇     
  此次征文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征文作品多,持续时间长。征文活动前后持续了3个多月,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480多篇,这在《厦门日报》多次征文活动中,持续时间之久、应征作品之多,都是少有的。二是体裁广泛,作者队伍庞大。以散文、随笔为主,涵盖了报告文学、诗歌、辞赋、民间文艺等多种体裁。作者来自福建、北京、广东、新疆等26个省、市、自治区。既有知名作家,也有中小学生;既有三五千字的长文,也有三五百字的短章。三是主题鲜明突出,文章质量高。绝大多数应征作品都能够紧扣主题,言之有物,真挚感人。四是群众参与热情,社会反响强烈。征文活动得到广大读者、作者的热情响应,许多读者、作者纷纷来电、来函,赞扬嘉庚精神,畅谈对集美巨大变化的感受。
  据不完全统计,征文活动期间,编辑部共接到或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超过百人次,群众的热情参与,扩大了征文活动的影响,使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