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用实际成效践行群众路线

时间:2013-10-14 16:19 阅读人数:

  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倪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9月30日,集美区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邀请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张绳华作题为《习近平同志福建十八年》的专题讲座。学习会由区委书记倪超主持,区委中心组成员,全区各级各部门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绳华用大量的史实和生动事例,图文并茂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十八年的工作经历和路程。从1985年到厦门市任副市长开始,习近平同志先后在特区厦门、宁德山区、省会福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他深入基层,走遍了各个乡镇,足迹遍布最边远、最贫困的山村,与基层干部、普通群众促膝交谈、共谋发展,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张绳华还详细梳理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所提出的一系列密切联系群众、为百姓谋福祉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如在宁德期间的“四下基层”,在福州期间的“四个万家”(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和“马上就办”,在省政府工作期间率先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等。
  倪超在讲话时说,通过讲座,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的深厚感情。2010年9月6日,在集美新城建设不久,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视察集美新城时,对厦门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战略给予肯定。我们要振奋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十八年的宝贵工作经验学习好、总结好,继续发扬光大,以共同缔造美丽厦门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好群众路线。
  倪超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引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扩大学习覆盖面,坚持学以致用,深化学习加快转型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加强民生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