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无事是福

时间:2013-09-29 16:05 阅读人数:

  洪少霖
  工作忙时,精神压力大,总想着不用工作该多好。辞去工作后,生活压力又重了,人也容易空虚。普通的老百姓,大概都需要工作。如果只想过平淡的生活,有一份不太忙乱的工作就好了。我想:身体无恙是福,情爱淡然是福,自由自在是福。莫等到,生病了疼痛了,情爱浓了难舍难分了,失去自由了没得珍惜了。那就必然要背起精神、身体与感情的大包袱,想放下却不能放,想离开却缺少勇气,想逃避却有应当的责任,从而也就失去了福分。
  许多时候,我们渴望、追求那些轰轰烈烈的场景,向往远方的风景,贪心名利的收获。许多时候,当我们经历过繁华,去到了远方,得到了名利。才发现,其实内心真正需要的是一份从容与一份平静。其实,平淡最真,身边永远不缺风景。闲来泡茶、谈心,观花落花开,望云卷云舒,即是人生之福!
  无事是福,那是在我们可以静心待物、平心处事之时。如果心不能安宁,那每一点躁动都会化为快乐与失落。如果心不够安静,那波涛的每一次荡漾都能带动我们的欢声笑语与悲欢离合。有人多愁善感,那是因为他们过于投入于细节,而看不到整体形态。有人悲观,那是因为他们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小小的天地,没能舒展灵魂,没能看到时间的长度。
  无事是福,在工作中,不用刻意在乎他人眼光,做好眼前之事,问心无愧就好;无事是福,情爱应多加珍惜,他人终究为独立个体,持之以恒去呵护,也就不用再去思考爱恨离别;无事是福,自由自在每一刻,如是无拘无束的风,如是无孔不入的水,如是飘飞从容的云,人生自得其乐的每一步伐,即是所得,即是福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