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2013-09-23 16:03 阅读人数:

  倪超接待群众来访
  本报讯(记者 刘德英)9月15日,区委书记倪超来到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前来反映诉求的百姓面对面,听取他们的困难和呼声,并当场对10批次28人的诉求作出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根据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核实,按时给当事人答复。区领导陈甦帆、杜刚、吴金平一同接访。
  当天上午,后溪镇杨丽月、周文镇等一行8人,反映要求帮忙解决农村学前班教师待遇问题,帮助解决拖欠工资事项等问题。在2008年以前,为解决农村地区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孩子入托、入园问题,一些村有的利用村部办公室,有的依托当地小学校舍,办起学前班,招收本村孩子,并自行招聘当地村民作为学前班教师进行教学。自2008年秋季起,集美区对各小学附设学前班逐步停止招生,对学前班村聘人员给予退岗补助,目前各镇街的相关人员补助已执行到位。倪超一面认真听取杨丽月等人的反映,一面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并征求司法部门的意见。倪超要求,对于这样的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制定解决方案。倪超现场作出批示,要求就拖欠工资问题、农村偏远地区幼儿入学问题进行调研,实事求是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
  当天,倪超还接待了多位上访对象。倪超强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耐心、细心、认真倾听他们的诉说,要以“回头看”的方式对处理方案、处理意见进行重新审视,自我排查,严格依法依规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